陌辰

往后余生 我只要你

Trust(下)终章(一)

Trust预计还有一章完结,可能会有番外吧。
食用愉快。



迎面吹来的风湿漉漉的,吴宣仪挺了挺胸,昂起了脖子。
一个月前,她在这里宣布了退出娱乐圈,一个月后,再一次来到上海,放眼望去只有炫目的霓虹和奔涌的车流,快节奏的城市,似乎能加快人的心跳频率,让吴宣仪莫名紧张起来。



这里是她全国巡演的最后一站,是她的结束,也是她的开始。
只可惜出逃了一个月,她的心依旧混沌着,迷茫着。
“呜啊,好烦躁。”吴宣仪这么嘟囔着,听不到自己的声音,却让她神经质地、更加肆无忌惮地说话,“啊过来了一艘船。喂船上的朋友!你们要吗!我很好!唔哦哦!江那边的朋友!举起手来!嗷嗷嗷!”
放开了嗓子一阵吆喝,反正她站这地方没什么人,谁知道喊完一回头,一个穿着校服的男生像看傻子一样看着她。

“嗨~!”吴宣仪维持这僵硬的笑容迎了上去。
“H……Hi……”男生不得已只能应了一句。
“天气不错哈~”
“唔,凑合。”

最后男生花了两块钱买了两个甜筒,两个人蹲在路边一人舔一个。




“这么晚了,我看你穿着校服,怎么不回家啊。吴宣仪舔的正欢脱,时不时还蹦跶出一两句话——毕竟要装一下,不能让对方知道她听不见,至于对方说了什么,只能靠她聪明伶俐的头脑猜猜看了。
“唔,离家出走。”这句话吴宣仪凭嘴型猜出来了。
“离家出走?你犯什么事儿了?”
“我没犯事儿,是我妈她吧……总之就是她人太过分。”男生似乎想起了什么极其痛苦的事儿,猛地吞了一大口,结果冻得头疼,
“我妈不知道受谁指使,上了我的号,删了我所有天赋页不说,还融了我所有的符文啊你造么!真是亲生的啊!赶尽杀绝啊!然后我一气之下就跑出来了——你说我妈是不是很过分!是不是!”






虽然听不见他在说什么,但貌似很厉害的样子,然后吴宣仪察言观色,男生好像在寻求她的赞同,吴宣仪很聪明的点头:“嗯嗯嗯,是是是,对对对,没错没错。”
“是吧,我就说她很过分。”
“嗯嗯,言之有理,英雄所见略同。”







然后两个人默默地吃完了甜筒,没了什么话题,百无聊赖地蹲着看来来往往的车辆。
“话说这次的事,应该是我不对。”男生说。他捡了一根树枝,在路面上写写画画,“不就是个游戏么,融了就融了,大不了不玩,老妈也是被我玩游戏惹毛了吧,才会出此高招。”
“嗯嗯。”吴宣仪傻傻地应和着。
男生似笑非笑的偏过头看着他:“对了,我一直想问你一个问题来着。”
没有理解男生的表情和口型,吴宣仪皱着眉头,和他对视。
“宣仪姐,你……过得好么?”
吴宣仪一脸疑惑的样子,让男生噗嗤一声笑了。
“果然听力还没有恢复啊。”他这么说,将目光继续投向繁华的街道。
早就认出你来了啊,宣仪姐。
做了你这么多年的歌迷,若是在你近在咫尺的时候还认不出来的话,岂不是太不称职了?
男生揉了揉头发,又看向吴宣仪:“我们啊,不知道你有怎样的生活,不知道你真实的一面,但是,对于我们来说,你过得好,就足够了。”
无论你喜欢谁,无论你会和谁在一起,因为我们是你的歌迷,所以你所有的决定、所有的选择,我们都会尊重。
只要你开心,只要你过得好,我们就很满足了。
“你不认识我们,我们却爱着你。”
所以我们生病了,我们难过了,我们伤心了,你不会知道,但是,若是你生病了,你难过了,你伤心了,我们都会难过好久,悲伤好久,牵挂好久。
“老爸老妈以前也数落过我,他们问我值得吗?追星有意义吗?那些个明星根本就不认识你,你的付出完全不会有回报。”
可是,不是这样的。
不是这样的。
“值得的,这些都是值得的。”
对于我们来说,是值得的,是最有意义的。
“我们给了你爱,你给了我们最美好,最疯狂,最精彩的青春。”
所以。
男生留给她一个淡淡的笑容。
晚上的风有些凉,男生抱紧双臂的时候,兜儿里的手机又响了。
“杨天泽你这个死小子,还回不回来吃饭了,你不回来我就不给你热饭了,你喝西北风去吧!”
“好啦好啦,是我不好,马上回家啦”杨天泽挂了电话,回头的时候,吴宣仪还坐在那里看着他。
所以。




“宣仪姐,我要回家啦,你呢?回家吧,美岐姐肯定很担心吧,你们俩个要好好的,我等着有一天听你们俩个合作的歌。”
“我会一直喜欢你们的。”



评论(9)

热度(1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