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辰

往后余生 我只要你

Trust(中)

洛洛规矩地坐在椅子上,和周围的人群格格不入的模样。离演唱会的开场还有五分钟,她举起手机,努力微笑着自拍了一张,和之前一样,传到微博上和粉丝们分享。

【全国巡演的最后一场,我在A区,宣仪加油哦~】




只是发完,洛洛就把手机扔进包里,不再拿出来了。
本来和一群微博里的妹子约好,宣仪的每一场演唱会都会看现场,然而这次全国巡演,宣仪的演唱会很糟糕,很让人失望——没有劲歌热舞,甚至还有假唱的嫌疑,粉丝们很气愤,好多人都退了票,大家在网上无奈的发牢骚。大家一定都很失望的吧,本来满怀期望,即使跑遍全世界也要跟随宣仪的脚步,宣仪却让他们失望了。

上海站,坚守约定到最后的,只有洛洛一人。



她孤零零坐着,感觉自己被吸入了失落的漩涡,今天的上座率很低很低,低到她都不忍心抬头去看,周围有女孩儿抱怨退票没成功只能硬着头皮来,洛洛听着很不舒服,索性带上耳机,把音量调到最大。




不像之前的场次一样,如今快开场了,舞台上依旧没有多彩的霓虹和刺眼炫目的探照灯,只有淡淡的柔和的灯光,好像即将沉寂的夕阳。
真想哭啊……
到场的人并没有像往常一样,早早的就举起北卡蓝色的荧光棒,呼喊着宣仪的名字,现场很嘈杂,秩序也很混乱,大多是无关紧要的闲聊,恶意的吐槽,无奈的抱怨。





七点整,在大家的喧嚣声中,洛洛亮起了北卡蓝色的荧光棒,高高举在了空中。即使她那么渺小,即使人影挡住了她手中的光芒,但是宣仪,加油啊,无论大家怎么说怎么想,还有我在支持你,相信你,看着你。



出乎意料的,没有任何音乐响起,灯光打在了舞台中央,吴宣仪穿着简单的休闲服,甚至没有换舞台服装,就这样随意地、徐徐地升起,出现在舞台中央。
灯光映亮了她的头发。因为吴宣仪的出现,现场的噪声微弱了一些,但并没有平息。

【后台】
【经纪人:控制好她的音量,她自己没办法控制。】
【音响师:……嗯。】


“还有人肯为我举荧光棒,真好。”吴宣仪这么说。
她看到了,坐在人群中的洛洛,和她努力举高的手臂。以及她拼命支撑的,那一抹微弱的光亮。



“也许大家都需要我的解释吧,为什么不再跳舞,为什么会假唱。”这句话一出口,全场都沸腾起来,吴宣仪承认了,她竟然承认假唱了!

然而吴宣仪只是环顾全场,脸上是淡淡的笑,看上去绝美又凄凉,大屏幕上是她惨白而憔悴的面容,洛洛举着荧光棒,手酸了,却没有动摇。



“好想听到你们的声音啊。”吴宣仪看着台下,似乎想要将每一个人的模样记住,记在脑海里,
“本来登台前,我已经很担心,今天晚上会面对很多很多空着的座位……还好空的并不多啊。”
台下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吐槽,‘这空的还不多啊’‘本来我也不想来的’‘浪费时间浪费感情’‘还不如在家看美剧’之类之类。满是吵闹声的场地,吴宣仪却只是淡淡笑着,依旧彬彬有礼,依旧光彩照人,好像听不到大家的愤怒,听不到大家的责难一般。
“本来和staff们商量说……今晚也像之前一样,没有舞蹈,没有我的真实的声音,就这样假唱到结束。可是,并没有。”
“在这之前我收到了,一个很重要的人的留言。”吴宣仪温柔地笑了,“她对我说,好好唱。”

【后台】
【经纪人:把音响开大,台下太吵了。】
【音响师:明白,只是今天宣仪的声音格外的低……】
【经纪人:她也不好受啊。】

“好好唱呢,我不能再欺骗你们,即使我已经什么都听不到,甚至是你们的欢呼声,呐喊声,抑或……抱怨,都听不到了。”说完以后,吴宣仪沉默了,伴随她沉默的,还有全场原本喧哗的人群,后台指挥的经纪人以及工作人员,也许还有电视机前看转播的寥寥几人,以及,对吴宣仪说了“好好唱”的孟美岐。

“真正听不到的那天,我很害怕,我以为和以前一样,只是暂时的。”
吴宣仪说得很平静,声音很低,静静地像是呢喃一般,她无法控制自己的音量了,她听不到了,外界的声音,自己的声音,心跳的声音,风吹的声音。


“检查很成功,失败的是我。”很可悲是不是?巡演才刚刚进行到一半,心里的志气高涨着,想要一直唱,一直跳,一直到最后,一直到累,到死亡,到终结。
现已成奢望。




“当时我想,不是耳朵的问题,那是神经的问题,抑或是大脑的问题,总之一定是头部的哪个部位出了问题,只要抓紧时间治疗,我就还能继续听到你们的呐喊声,欢呼声,听你们继续叫我吴宣仪。”


“然而各项检测指标都正常,可我就是什么都听不到。”
“……我似乎,已经不能为你们唱歌,或者跳舞了。”
“之后和staff商量,那就只能取消舞蹈,全场假唱。”
“瞒不过大家的,我知道,可我不想结束巡演,这次、也许是我最后一次的,全国巡演。”所以欺骗了你们,对不起,向你们隐瞒了这些,对不起。
好痛恨假唱,可是却做了。
好想为你们跳舞,可是做不到了。
听不到音乐,听不到节奏,听不到乐点。

……
洛洛握荧光棒的手僵硬了,白色的光亮在她手中莹莹。
没人知道她心中在想什么。
她并没有哭。
……

“听不到伴奏,听不到音乐,什么都做不了的我,像个废物一样……可我还是最后一次站在了这里,面对你们大家。”
“因为那个人对我说了,好好唱。我今晚,会认真为你们唱一次,也许是最后一次吧。”最后一次了,不需要伴奏,不需要舞蹈。
我来唱,你来听。
哪怕是最后一次。

“那是那时在南韩,每个夏夜,和她一起仰望星空的时候,我们最喜欢唱的歌。”
“萦绕了我整个青春的歌,我想唱给你们听。”
“想听吗,我的歌迷,我的、最珍贵最宝贵的歌迷。”
“《至少还有你》”

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,
至少还有你值得我去珍惜,
而你在这里就是生命的奇迹,
也许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记,
只是不愿意失去你的消息,
你掌心的痣,
我总记得在哪里。








台下不知什么时候,已经满是蓝色的光点。
大家都没有说话,大家都认真的听着。
吴宣仪的歌声依旧美好,仿佛来自遥远的天国。
最后一次吗?我们为你举起荧光棒,你听不到,那就让你看到,我们对你的爱,矢志不渝的爱。

【好好唱。】
【好好唱,宣仪姐。】
【加油啊宣仪。】
【会好起来的。】
【爱你哦。】
【你是最棒的。】
【我们等你。】
【无论何时。】
【我们等你回来。】
【等待王者归来。】

台下无数光亮,无声的诉说着,无声的倾听着。
吴宣仪看着台下,那一个个严肃的脸,哭花的脸,悲伤的脸。
那年10月底,吴宣仪在全国巡演最后一站,上海站的舞台上。
风很柔和,很温暖。
她抬头,上海的夜,没有记忆中和孟美岐一起的那般绚烂的星空。
她仰头,上海的夜,没有孟美岐,指着天空对他说,这是北斗,这是银河,那是牵牛织女星。
她环顾,上海的夜,有无数蓝色光点,萤火虫一般,为她伴奏着。




吴宣仪张开双臂,迎着风。
她笑着。
她又流泪。
“你们是最棒的歌迷。”
“我爱你们,爱你们。”
吴宣仪对着台下跪下了。
对着台下,那么虔诚。
粉丝们哭了,看着直播的孟美岐眼角湿润了。
从来不在外人面前示弱的吴宣仪当着所有粉丝的面哭了,
我们互相爱着,我们不会抛弃你,我们不会遗忘你。
我们站在原地,我们等你回来。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23)